六安市裕安区编办倾力做好创城迎检工作

访问次数: 4518                        发布时间:2017-12-11

[字体: ]

125日上午,全区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召开后,裕安区编办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办班子成员会议,传达市、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创城迎检任务。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文明创建工作是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载体,是党建工作的重要体现,为此,裕安区编办号召全体工作人员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精神文明创建,确保省测评工作取得好成绩。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办克服人手少、任务多等客观因素,专门安排一名班子成员牵头,两名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的创城工作组,千方百计突击抓好创城工作。125日下午,创城组就深入到平桥乡齐云社区,与社区两委积极对接,认领目标任务。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梳理问题清单,厘清时间和责任,倒排工期,狠抓落实。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区编办把文明创建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在单位党建公开栏张贴《六安市“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文明承诺书》。要求全办人员熟记于心,并复印“承诺书”500多份。126日一早,创城组就和志愿者一起深入木兰巷,通过面对面谈心、散发“承诺书”、小手册、建立QQ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宣传创城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目的性。同时,该办还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将各自办公场所进行一次深清洁,将所有禁烟标识进行更换张贴。四是压实工作责任。为确保省测评工作圆满得标,区编办严格要求创城组近日每天早上7:30分必须到达现场,全天候负责任务区环境优雅、卫生整洁,确保无乱停、乱放、乱设点等现象发生。对因工作不力影响创城测评的,取消创城组人员参加单位年终评先评优资格。

截止126日,区编办伙同齐云社区在任务区内已散发宣传小手册和“承诺书”612份,张贴宣传画7幅、增挂横幅3条,更换垃圾桶4个;清运各类杂物、垃圾3车次,拆除违规简易搭建1处;规范车辆停放41辆;清除楼道广告20多条。任务区内面貌焕然一新。(六安市裕安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