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泉区编办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 部署落实工作

访问次数: 4881                        发布时间:2017-12-11

[字体: ]

126日,阜阳市颍泉区编办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同时学习中央编办、省编办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的通知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了《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是规范党的工作机关设立、职责和运行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加强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对于夯实党的执政治国的组织制度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编办作为党的工作机关和《条例》实施的主要业务部门,要严格按照贯彻落实中央编办、省编办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的通知和区委工作部署,一是积极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在组织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加有关《条例》的研讨班,更加准确地掌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相关内容,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水平;二是认真抓好《条例》有关规定的贯彻落实,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编办和省编办的《通知》要求,逐项落实好区委贯彻落实《条例》工作部署,协同组织等部门做好党委各工作机关机构编制现状的调查摸底工作,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有关规定,严格履行机构编制审批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