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访问次数: 818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19

[字体: ]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1月18日上午,黄山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至此,黄山市圆满完成市、县(区)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力量共同为市监察委员会揭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主持揭牌仪式。

  1月8日,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依法选举张力量为市第一届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力量在全体人大代表的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1月18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对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的任命。

  自全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常委会、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动员部署、研究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市委、市纪委在各个阶段分别召开部署会、推进会、调度会,制定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实施进度安排表,坚持转隶、建制、深化分步走,突出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细化各阶段任务。市纪委充分发挥牵头督促作用,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积极稳妥推进全市试点各项工作。

  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入新纪元,纪检监察工作开启新起点。新成立的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刘晨 王琦)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