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赴舒城县慰问困难群众和扶贫干部

访问次数: 107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2-14

[字体: ]

    2月11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赴舒城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驻村扶贫干部,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陪同慰问。

  张昌尔来到省政协办公厅帮扶点千人桥镇韩桥村,在低保户唐世兰家,与她促膝交谈,详细查看扶贫手册,逐条对照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得知唐世兰通过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建起了新房,通过光伏扶贫每年增收2000元,张昌尔十分欣慰,勉励她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困难户丁增华腿部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张昌尔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和年货置办情况,鼓励他树立信心,保重身体。丁常银曾经是当地村干部,后来罹患食道癌,爱人也被诊断患有肺癌,家庭陷入贫困。张昌尔感谢他曾经为村里作出的贡献,关切地询问他和老伴的病情及治疗进展,叮嘱要按时吃药,保持好的心情,争取早日康复。

  张昌尔随后来到韩桥村村部,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干部。他说,扶贫工作是一项光荣艰巨的政治任务,大家要把上级党委、政府的政策和温暖带到基层,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驻村扶贫干部既要“身入”又要“心至”,与当地干部群众打成一片,扎实工作,在扶贫一线增长见识、提升能力、磨炼意志、锤炼作风。

  看望慰问结束后,张昌尔出席了省直对口帮扶单位捐赠仪式并讲话。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广泛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深度参与脱贫攻坚,落实脱贫目标责任,发展扶贫产业,提高脱贫质量,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强化脱贫使命担当,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张昌尔还调研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沃特玛智慧车间和华夏幸福舒城规划馆。(记者 李浩)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