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编办召开“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动员会

访问次数: 93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3-22

[字体: ]

320日上午,肥东县编办召开了“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动员会,依据《安徽省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实施意见》(皖编办[2017]13号),合编办[2018]65号文件精神,对今年的活动主题: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机构编制管理进行学习、宣传,编办副主任李金华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形势下中央和省、市出台的机构编制管理纪律要求及违纪违规处理的相关规定,对严格控制机构编制问量、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严禁违规办理机构编制管理事项、严格执行编制使用审核制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等五个方面,及中纪委对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理依据以及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等内容。

孙浩主任强调了开展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的重要性、必要性,他提出如下四点意见:

一、加强机构编制纪律宣传教育是提高干部群众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认知度的重要手段,是预防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的有效措施。要提高认识,协同联动,形成声势。

二、强化制度刚性,树立规矩意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从自身做起,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

三、转变工作作风,养成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增强定力,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一切从工作出发,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四、要通过发放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悬挂主题标语横幅,对县直各单位及乡镇(开发园区)进行宣传,接受监督,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上报上级机构编制部门。(肥东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