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编办聚焦三个问题 明确三项措施 深化全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

访问次数: 163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5-05

[字体: ]

5月4日,济南市编办召开县区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总结暨全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商河)现场会,总结回顾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三个问题,明确三项措施,深入推进全市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一是围绕解决“衔接不畅”的问题,健全完善协作配合体制。在执法部门内部,进一步细化工作制度,通过明确处罚、移交、抄送、告知的标准及时限要求,实现各中队间的衔接配合。在执法部门与主管部门之间,细化部门职责边界,量化配合标准,合力推进工作落实。二是围绕解决“承接不了”问题,提升执法人员素质能力。在执法人员合理搭配上下功夫,将农业、国土等专业执法人员分配到不同镇街,确保每个镇街对每项执法任务均能接得住。根据综合执法岗位特点,制定科学的业务培训方案,提升执法人员的实务操作和法律应用水平。三是围绕解决“落实不力”问题,抓好改革调研评估。借助12345市民服务热线数据,对今年执法投诉举报案件数量与去年同期进行比对分析,做好执法效能评估。对改革成效不明显的领域,深入分析原因、查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确保综合执法改革各项要求真正落实到位。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