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编办建立科以下公职人员廉政档案

访问次数: 75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5-24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公职人员的廉洁从政行为,加强对公职人员廉洁从政行为的监督和考核,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按照市纪委和驻市人社局纪检组的要求,滁州市编办机关及所属二级机构建立了科级及科以下公职人员廉政档案。

廉政档案的主要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个人简历、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个人财产收入、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或其他营利性组织兼职、投资经商办企业、奖励情况、惩处情况、舆情反映情况、问题线索及处置等情况,分为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须由本人亲自填写确认、分管领导审查签字后报送纪检组。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每年5月份对相关内容进行更新,为公职人员的业绩评定、选拔任用、奖励惩处提供依据。通过建好用活廉政档案,能够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情况,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引导公职人员主动适应新时代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滁州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