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编办召开“街道各类机构综合设置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访问次数: 174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7-01

[字体: ]

近日,北京市编办召开“街道各类机构综合设置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市编办、东城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19个试点街道及各区编办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东直门街道各类机构综合设置情况,听取了东城区开展试点工作的情况介绍,大家围绕综合设置街道各类机构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市编办对下一步深入推进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各区的试点方案重点体现了基层政权机构设置“综合化”、“扁平化”、“灵活化”特点,多数区拟将街道现有机构综合设置为“6部室+1队+3中心”,部室负责人由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副职兼任,编制较少的街道将试行直接设置综合性岗位。按照试点推进速度,19个试点街道将于6月底前全部完成试点方案的区内报批工作,进入组织实施阶段。市编办要求各区编办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积极做好试点实施指导工作,及时协调解决试点街道反映的问题,鼓励各区大胆试、大胆闯,在试点中验证方案、暴露问题、解决问题,把党的领导是否得到加强、办事效率是否得到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是否提升作为衡量试点工作成效的标准。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