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泉区“两下两上”有效推进“四送一服”

访问次数: 75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一是干部走下去。该区组织200余名区直干部,深入走访规上工业、限上商贸、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213家,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现场了解企业的所思所需所求,为项目建设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组织开展政策宣传46场次,300多家企业参与,现场发放政策汇编等资料3.2万余份。

二是问题收上来。通过走访调研和发放企业发展需求表等,收集梳理出97个问题。同时建立问题清单和交办分办督办机制,97个问题已有75个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三是措施落下去。在资金上,上半年通过区担保公司为16家企业担保贷款1.1亿元。在人才上,组织区内企业参加人才要素对接会,达成意向并签约2300余人。在技改上,建立完善2018年工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库,上半年完成工业技改投入10.1亿元,增长49.6%。在政策上,出台了《颍泉区关于促进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扶持办法》、《颍泉区实施双轮驱动战略促进创新人才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文件,设立8000万元的智能制造产业引导基金,委托上海天赋动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运行,支持智能制造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在平台上,加快建设占地4000亩、总投资210亿元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阜阳智能制造产业园企业加速器投入运营,已集聚沈阳新松、世阳光电、汤臣亚克力、深圳加西亚、佳康科技等智能制造企业30家,形成了“屏、线、注塑”等上下游产业链,被评为全省2017年度制造业发展增速“10快区”。

四是服务跟上来。坚持一个招商项目,一个区级领导牵头,组建一个专班服务,建立一个微信群,做到无缝对接、全程服务。同时,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外来投资者服务中心、工业项目并联审批服务中心窗口。完善招商引资项目预审、会审机制,制定招商引资项目引进落地建设流程图,创造了亚克力项目3个月完成洽谈、签约、建设的“汤臣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