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编办全体党员到休宁汪村镇学习“石屋坑精神”

访问次数: 87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7月14日,黟县编办全体党员冒酷暑参观休宁汪村镇石屋坑革命旧址,瞻仰了石红军雕塑、红军遗物陈列馆、石屋坑烈士纪念广场等,重温红色记忆。

石屋坑革命是1935年4月,皖南红军独立团和地方游击队按省委要求以石屋坑为常驻地,在这里建立了党支部、农民团和妇女会等群众组织。当年石屋坑村仅有36户98人,石屋坑村人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不怕牺牲,掩护皖浙赣省委领导机关干部,历经艰辛支援红军,踊跃为红军游击队筹办军需物质,带路,传送情报,为取得革命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敌人清剿中,石屋坑村民3次被迫迁徙,20余人被抓坐牢,7人先后为革命胜利英勇捐躯,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革命颂歌。

通过参观接受党性教育,我办全体党员被“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石屋坑精神深深感动,石屋坑精神将激励我办全体党员开拓创新,以更加主动的担当精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