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编办巧用微信公众号唱出“编办好声音”

访问次数: 205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

    近年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编办突出重视信息工作,始终将信息宣传作为指导科学指导决策、营造舆论氛围、提高公众满意度的重要手段。为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博兴县编办紧扣时代脉搏,拓展宣传平台,博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正式注册通过并投入运行。

  一、强化培训,确保微信公众号“有人管”。微信公众号是一种新媒体,具有传播效率更高、传播定位更精准、传播速度更及时等优点。作为党委机关,编办微信公众号承担着宣传政策、引导舆论的作用,因此信息的把关至关重要,公布的信息既要紧扣政策,又要正确把握民情民意,更不能发布涉密信息。因此,为确保微信公众号发挥积极作用,在微信公众号运行前,多次召开组织和培训会议,建立微信公众号小组,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安排两位业务骨干专门负责公众号内容的选材、编辑,保障信息每周至少更新1次,所有信息在发布前,均要通过会议讨论,确保内容严谨、不跑偏,真正发挥微信公众号在辅助机构编制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二、加强推广,保障微信公众号“有人看”。博兴县编办微信公众号是一款专为编办系统人员打造的服务平台,平台开通后,为提升知晓率和关注度,博兴县编办通过印发通知、发布县编办QQ群和微信群、印发宣传单页等多种途径,要求各部门单位安排人员进行根据通知内容,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按照系统提示即可关注博兴县编办微信公众号。通过对新建微信公众号的进行立体式宣传推广,县编办微信公众号影响力和点击率进一步提升,保障微信公众号“有人看”。

  三、丰富内容,力求微信公众号“有的看”。博兴县微信公众号以“宣传、交流、服务”为理念,紧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业务,精心设置了“放管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监管、阳光编办”等四个主要板块。进入微信公众号展示界面后,可进行各类功能的使用体验:“放管服改革”展示县政府职能转变的最新成果,公布最新政策,各类清单,如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等,方便群众办事;“机构编制管理”宣传县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保障政策落实;“事业单位监管”及时公布事业单位监管的措施,及时发布事业单位考核、“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信息;阳光编办主要包含领导考察、编办自身各项活动,展示编办风采。通过设立多版面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微信公众号信息量大、紧扣国计民生、内容生动活泼,让微信公众号“有的看”。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