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诸城市编办四处着力锻造干部队伍新面貌

访问次数: 168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

    为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山东潍坊诸城市编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从四处着力,引导和带动全体干部争做党的执政资源忠诚配置者。

  一是载体着力强化教育。该市编办创新“喷灌”加“滴灌”相结合的学习模式,依托党员集中学习日,坚持每周五下午进行集体学习;依托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全体干部赴诸城市改革发展历程馆重温改革历程、赴王尽美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确保全员教育无遗漏。在此基础上,利用灵活载体开展精准教育,建立了“诸城编办微信群”,实时推送最新政策、前沿理论,聚焦当前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建立多处读书角,今年来新购各类读物100余本,鼓励干部利用散碎时间阅读,使教育内容点滴渗透、入心入脑。

  二是调研着力提升业务。围绕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针对公立医院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放管服改革等工作确定具体调研课题,由分管领导牵头,带领各科室人员深入调研,加深对改革认识,并形成研究成果。根据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程,由编办副主任带队,赴镇街实地考察座谈,收集机构设置、编制管理、职能配置等方面问题60余个,集体研判分析解决方案,既提升了干部应对复杂问题的业务水平,也为全面推进改革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是平台着力锤炼能力。该市编办针对干部不同情况,分别创造不同平台提升工作能力。面对新进干部较多的的实际,积极“架梯子”,通过以老带新,安排业务骨干与新进干部一对一、结对帮,使其尽快熟悉阵地、进入状态;坚持压担子,安排新进干部具体从事公车改革、职务职级并行、行政公文集中清理等专项工作任务,由业务骨干在后方提供工作支持和意见建议,使他们在各个专项工作中掌握知识、熟悉流程、开阔视野,逐步形成独当一面的能力。面对工作多年的业务骨干,搭建基层锻炼平台,选拔两名优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担任“第一书记”,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增强干事创业能力。

  四是制度着力夯实作风。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构建干部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出台《诸城市编办个人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将干部作风建设和自身建设的综合情况,纳入个人绩效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打造工作纪律体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明确了上下班、值班、请销假、义务劳动和学习活动出勤等一系列纪律,并对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日常汇报和不定期抽查,将汇报和检查情况通过微信群进行公示。完善日常工作制度,今年来按照最新政策规章、结合当前改革实际,对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网站运行和保密管理等领域的制度进行了修订,对工作中不规范的行为及时谈话提醒,始终确保以强有力的制度约束来夯实全办作风。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