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张家界市扎实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地核查

访问次数: 219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9-19

[字体: ]

    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编办念好“听、看、查、督”四字经,集中时间、人员和精力,对随机抽取的10家单位开展实地核查,确保登记信息合法性、真实性和有效性。

  根据上级有关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要求,该市编办今年8月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地核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实地核查对象为随机抽取的单位;实地核查时间为8-9月,具体时间待随机抽取排序后确定;实地核查的内容为法人登记、机构名称与印章、开办资金与财务管理、业务活动、年度报告、法人证书及档案管理六个方面;实地核查采取受检单位自查、组织核查人员实地核查、加强实地核查结果运用等,并对受检单位应准备材料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各受检单位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核查人员始终坚持念好“四字经”,深入随机抽取的单位进行核查。一是认真听。面对面听取被查单位的全面汇报。二是仔细看。不遗漏每一个环节,全面了解法人信息登记工作开展情况。三是深入查。不放过每一个问题,填好核查登记表。四是全面督。对实地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责成各单位做好情况说明,由法定代表人和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并上报。把实地核查结果作为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事业单位法人信用信息(诚信)体系建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使用、举办单位调整机构编制的重要依据。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