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编办积极践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

访问次数: 176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9-19

[字体: ]

    今年以来,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编办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文件要求,落实多项措施,积极践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 

  一是落实服务制度。海盐编办制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事指南供事业单位参考,提供现场咨询、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等多种咨询方式,认真解答事业单位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落实首问负责制、AB岗制度等多项服务制度,切实做到规范办理、热情服务。 

  二是优化办事流程。海盐编办依托浙江省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事业单位办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证书补(换)领、年度报告均通过系统在线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只需进行一次纸质材料复核即可办结申请事项,将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为即时办结,实现“最多跑一次”。 

  三是精简申请材料。海盐编办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及省登记局下发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八统一指导目录中明确的申请材料办理相关事项,县编委文件及能够通过数据共享获得的材料不再要求事业单位提供。同时,对于个别材料欠缺的,实行“容缺受理”,事后通过邮来邮往补齐材料,最大限度方便事业单位办事。 

  四是规范网上公告。海盐编办依托浙江省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在办结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证书补(换)领及年度报告后即时制作公告并推送至嘉兴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进行发布,确保了公告的时效性、准确性和规范性。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