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按照“八个一律取消”要求开展“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

访问次数: 119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9-20

[字体: ]

    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9月19日下午,巢湖市编办组织召开全市“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动员培训会。市直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巢湖分厅运行的48家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的通知》主要精神,并就开展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的背景、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实施步骤作了详细解读。同时,围绕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工作清理范围、清理标准、具体问题解释、表格填写说明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各部门一是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迅速行动,上下联动,领会吃透工作方法,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严格落实执行,按照公布的申请材料清单落实到位。

    此次专项行动,将对市直单位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巢湖分厅运行的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实施“八个一律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现有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信息共享或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上级部门已经公布取消的申请材料我省对应的一律取消,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中已明确取消的事项对应的申请材料一律取消,开具证明的单位无权查证、无法开具的一律取消,申请材料并非办事必要条件或重复设置的一律取消。制定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单,明确取消的申请材料名称、对应事项名称、取消后的办理方式等。共分三个步骤进行,11月底前,将完成申请材料精简比例达到50%以上,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申请材料多、办事难”问题,有效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全面提高行政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