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印发实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访问次数: 393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1-2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编办在征求省直部门意见基础上拟订了《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经省政府审定,近日以皖政办秘〔2018〕263号文件印发实施。

    《任务分工方案》紧扣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要求,分为三个部分,共36条。一是以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和动力。主要涉及行政审批和许可事项、企业开办时间、“证照分离”、市场主体简易注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商标注册专利申请、投资项目审批、优化项目报建审批流程、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跨境贸易便利化、结构性减税、税收征管、清费减费、中介服务、降低企业成本等方面改革,明确了改革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和主要措施。二是以创新监管管出公平和秩序。主要涉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投诉举报、联合监管和“互联网+监管”、信用监管、纠正地方不守信用承诺、对新兴产业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等方面改革,明确了改革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和主要措施。三是以优化服务服出便利和品质。主要涉及百项问题疏解行动、减证便民行动、不动产登记、“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服务大厅、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联网办理、“双创”服务、非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服务领域改革、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信息孤岛、政务网络和数据信息安全、电子营业执照、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等方面改革,明确了改革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和主要措施。

    《任务分工方案》结合我省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有以下三个特色。一是突出安徽特色做法。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同时,紧密结合我省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整治“两难两多一长”专项行动,形成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安徽特色”。二是提高工作标准。对照国家文件中的目标任务,结合我省实际,对企业开办时间、“多证合一”、“减证便民”、不动产登记时间、“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面改革提高了相关标准,确保相关领域改革走在全国前列。三是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结合实际细化任务,在重点领域制定了可量化、可考核、有时限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提高了改革措施的可操作性,确保改革落地生效。(权力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