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编办“三提升”全面规范网上名称管理 高质量落实机构编制法定作业

访问次数: 307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1-04

[字体: ]

    近年来,福建泉州市编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任务,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以“三提升”为主要抓手,全面规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促进高标准完成法定作业,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提升工作认识,强化业务指导力度。福建省泉州市编办历来重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开展,强调市直和各县(市、区)要持续加强对各地、各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指导,日常注重核对确认“.政务”和“.公益”的中文域名注册信息和网站标识信息,提醒督促相关单位对网上名称内容进行实时动态调整。对涉及“.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证书中的单位名称、域名、单位地址等变更的一般性问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加强具体操作方法的指导,确保圆满高效完成各个阶段目标任务。

  二是提升服务标准,助推市县机构改革。坚持以正在推进的地方机构改革为契机,紧跟改革工作步伐,密切跟踪改革进程,落实网上名称日常跟踪监管机制,注重将网上名称管理系统中的域名注册信息与最新行政及事业机构简表相对照,重点核查新设立、撤并、更名和空壳机构。强化沟通协调,对个别单位存在一个网站多个域名等特殊问题的,主动与国家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联系,积极寻求办法,根据单位具体情况,采取计算机远程控制、代为操作等方式,确保问题及时“销号”。

  三是提升监管机制,规范网站域名使用。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办函〔2018〕55号)要求,加强配合市政府办规范政府网站名称、域名和网页设计工作,同步开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及网站标识监管,对发现的域名与单位名称不符、网站标识信息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反馈,对注册为“.政务”但实为事业性质的单位,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

 

    信息来源:中央编办域名管理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