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集中开展政府网站域名清理整顿工作

访问次数: 360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1-04

[字体: ]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政府网站域名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内政办字﹝2018﹞52号)精神,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编办联合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中心于2018年12月起,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政府网站域名集中清理整顿工作,对全市各级政府网站域名使用管理中存在的责任不清、管理不严、网上名称及网站标识悬挂不规范、注册审批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顿。此次清理整顿工作涉及所有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和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在互联网上开办的,具备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换等功能网站的域名。

  域名是政府网站的基本组成部分和重要身份标识,近年来,鄂尔多斯市编办多次开展了网上名称督查管理工作,但截至目前,仍有部分保留政府网站未办理域名备案手续、关停网站未及时注销网站标识,导致了部分网站域名被其他社会组织冒用,网站安全隐患仍然存在。此次与政府办集中开展政府网站域名清理整顿工作,对网上名称及标识管理也是一次集中规范,为公众上网办事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便捷的网络环境。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