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扎实推进党政机关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访问次数: 391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1-0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办函〔2018〕55号)精神,近期,遂宁市对市本级党政机关中文域名、网站挂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摸排,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进行全面清理。借助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网站管理审核平台、CONAC网上名称管理系统等,对市本级党政机关域名注册、网站挂标状况进行一对一清理。对域名与单位名称不符、网站标识信息不规范等问题,及时通知相关单位进行限期整改。针对清理发现的问题,督促9家单位变更域名,8家单位自建网站挂标,6家单位重新进行域名解析。通过整改,确保党政机关中文域名及网站挂标及时准确。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明确专人负责,加强管理。充分利用遂宁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QQ群,上传网上名称管理的相关规定以及申请、变更域名和标识等操作手册,公布业务咨询电话,建立工作交流平台。采取电话沟通、QQ远程操作演示、现场解答等多种手段和方式,进行点对点的指导和政策业务答疑。

三是强化统筹推进。加强与事登局、监督科等业务科室的通力配合。将中文域名注册、网站挂标工作与事业单位年报公示,机构设置及上下编业务办理等工作统筹推进。

四是建立管理台账。按照单位名称、单位类型、域名信息、网站名称、网站挂标等事项进行分类登记,对域名、自建网站有新增、变更、撤销的情况,第一时间作出相应台账更新,确保及时、真实、准确。

 

  信息来源:中央编办域名管理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