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安吉县“三举措”提质增效推进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规范化管理工作

访问次数: 453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1-04

[字体: ]

    浙江湖州安吉县编办按照中央关于做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采取三项举措推进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规范化管理工作。

  一是提升管理实效。大力推进“三即办、两到位”制度。“三即办”即变化调整即办,实行动态管理制度,实时监测专用中文域名出现的新增、变更、撤销等情况并第一时间做好处置,确保精准无误。“两到位”即台账记录到位,建立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台账,实行域名、挂标变更登记制。

  二是强化业务指导。通过工作群讨论,电话一对一解答,操作点对点指导等多种方式,即时解答各单位工作人员在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多种问题,有效提升了全体工作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接下来,将根据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实际,针对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在域名注册、变更、撤销等方面的现实需要,依托安吉县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群,定期发布相关政策与业务学习的培训资料。

  三是严肃监督考核。通过科学化考核方式、强化考核结果应用,进一步实现“以考促管、以考促干”的目标。借助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CONAC网上名称管理系统、网站管理审核平台,对域名注册、网站挂标状况进行实时比对梳理。此外,结合机构编制工作核查、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等工作契机,重点核查更名、新增、撤销机构的域名及网站挂标管理工作。通过将测评情况作为年底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考核的参考依据,进一步提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主动配合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