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市编办借势发力 全面规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

访问次数: 703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1-04

[字体: ]

近期,江苏徐州市编办借助2018年国务院、省政府开展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抽查及新一轮机构改革之机,全面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网上名称常态化监管力度。根据国务院8月印发的《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办函〔2018〕55号)要求,配合市政府办公室向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发文,明确要求全市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规范政府网站名称、域名和网页设计,网站底部功能区要列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每月对本单位政府网站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市编办加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政务”和“公益”域名及网站标识日常监测力度,对监测中发现的域名与单位名称不符、网站标识信息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反馈到相关单位,督促限期整改。截至9月初,共督促49家单位整改完成不规范“政务”域名23个、网站标识74个。

  二是加强网上名称管理服务力度。对涉及“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证书中的单位名称、域名、单位地址等变更的一般性问题,通过“政府网站工作群”,及时向全市各部门(单位)政府网站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宣传“政务”和“公益”域名及网站标识申请政策、域名或网站标识变更等具体操作方法,达到“解答一个、知会一百”的效果。对个别单位存在一个网站多个域名等特殊问题的,市编办主动与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负责同志联系,寻求解决办法,并根据相关单位具体情况,采取计算机远程控制、代为处理等方式,做好特殊问题处理工作。仅9月初,就解答解决各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问题30余项次,相关工作得到了服务对象的高度认可。

  三是加强与机构改革的结合力度。以新一轮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对各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中的“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信息和网站标识信息的核对确认,进一步强化网上名称日常管理。通过计算机自动对比的方式,将网上名称管理系统中的域名注册信息与最新行政及事业机构简表相对照,重点核查新设立、撤并、更名和空壳机构,及时提醒和督促相关单位对网上名称内容进行动态更新调整,全方位规范健全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台账。

  四是加强网上名称管理考核评价力度。将政府网站管理工作(含域名注册及网站挂标)纳入2018年度市直机关和单位绩效考评。根据《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要求,对在政府网站建设管理中,因工作不力被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室通报批评的部门和单位,将依规扣减当年单位绩效考评得分并严肃追究责任。

 

     信息来源:中央编办域名管理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