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编办召开工作务虚会

访问次数: 159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1-11

[字体: ]

    1月 10日,滁州市编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显忠主持召开工作务虚会,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安排2019年工作,并就从严从实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

    会上,办领导和科(局)同志围绕2018年工作怎么看和2019年工作怎么干,谈体会、提建议、议举措、谋发展,畅所欲言,气氛活跃。

    会议指出,2018年在全办上下共同努力下,克服人少事多任务重等困难,深挖潜能、激发动能、提高效能,较好地完成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工作标杆不够高、业务素质不够精、信息宣传不够有力等突出问题,要切实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2019年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提升机构编制保障服务水平。一要守好党建“主阵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唱好改革“主旋律”。扎实推进市县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园区管理体制改革、事业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打造亮点,创出特色。三要做好服务“大文章”。坚持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把握原则性和灵活性,做好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招聘工作,稳妥处理机构改革期间暂停办理的机构编制事项。四要当好发展“助推器”。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招商引资、综治维稳等工作,履职尽责,展现良好形象。五要种好履职“责任田”。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性、原则性、纪律性都很强,大家都承担了大量事务性工作,要学会“弹钢琴”,提前谋划各项工作,紧张快干、团结和谐,做到人少而有序、忙碌而充实、量大而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