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慰问搭好“党群连心桥”

访问次数: 84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1-17

[字体: ]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编办联合南岗镇侯店村开展“党群连心桥”慰问活动,给辖区困难群众送去了党的关心和新春的问候。

    蜀山区编办与南岗镇侯店村是“党群连心桥”共建帮扶单位。春节将至,区编办党支部心系困难群众,积极联系侯店村党支部,主动开展“党群连心桥”帮扶对接活动。慰问活动中,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仔细询问了解每家每户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谢谢你们,我知道党和政府一直没有忘掉我们,一直在给我们家帮助。”拿到慰问金的村民沈朝银金眼含热泪。沈朝银今年64岁,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无法从事劳动,每天靠吸氧维持身体,到季节变化发病严重时,还需入院治疗。妻子因要在家照顾他生活起居,也无法外出工作,家里仅靠一点田地租金维持生计。“今后我们会常来了解你们的生活冷暖,像你家这种因病致困的情况,我们更会重点关注。”编办主任对沈朝银说。

    据了解,蜀山区编办已多次看望和帮扶共建单位困难群众,往年还给困难群众送去冰箱、电饭锅、电风扇等家庭生活用品,为共建困难群众实现“家庭微心愿”,切实帮助和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生活所需。此次活动共慰问了10户困难家庭,为每户困难家庭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合肥市蜀山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