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编办坚持“四个一”助推脱贫攻坚

访问次数: 74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2-12

[字体: ]

    为加大精准帮扶力度,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贫困户的脱贫质量。1月29日,怀远县编办到扶贫帮扶单位淝南镇徐万村开展“四个一”帮扶慰问工作。

    一是开展调研座谈,认真听取帮扶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及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稳定脱贫思路、制定相关工作举措,在脱贫攻坚工作上给予最大支持。

    二是开展入户走访,深入到困难扶贫家中,全面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做到"四清",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此次共走访困难贫困户22户,送去米、油及慰问金共计6600元。

    三是开展关爱活动,询问了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苦难和需要,切实关心扶贫一线工作队员的情况。

    四是进行宣传引导,利用调研和走访入户期间,及时宣传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和贫困户的关心和帮助,宣传扶贫帮困各项政策措施,宣传脱贫工作中互爱互助、增强信心、勇于克服各种困难的生动事例,扩大送温暖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营造人人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同时提升贫困群众精神面貌和脱贫信心。(怀远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