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访问次数: 123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3-21

[字体: ]

    3月19日下午,黄山市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编办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及整改工作的通报》,听取了市级机构改革暨市直部门“三定”审核情况汇报,研究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会议对市县党政机构改革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关于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要求,严格掌握工作标准、严格遵守改革纪律,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从严控制编制的要求,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强化部门“三定”规定的牛鼻子作用,检验和倒逼人员转隶、职能配置等各项改革任务落实,确保3月底前如期完成市县机构改革任务。要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通过落实清单制度建设、编制周转池、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等制度创新,引导各部门向改革要编、向管理要编、向优化结构要编,释放机构改革的最大红利。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各级编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编委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市委编办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