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南谯区委编办参加全民阅读启动仪式

访问次数: 87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4-22

[字体: ]

    4月19日,全市暨南谯区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双洪公园举行。区委编办等共约600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南谯区紧紧抓住“对接大江北  建设新滁州”和安徽“东向发展战略”这一历史发展机遇,提出“建设新城、文化先行”的口号,将“文化生态之城”作为南谯新城建设的首要目标,将全民阅读工程列为全区“十三五”文化重点工程,组织开展中小学生经典阅读、农家书屋“四季阅读”、流动书点开放阅读以及送书下乡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参与度和品牌号召力,推动全民阅读向更广范围延伸覆盖。她希望全区上下都要参与进来、行动起来,加强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更多的阅读平台,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风尚更加深入人心,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设书香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我市全民阅读活动主题是“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滁州”。活动现场分为诵经典•品书香,新时代•欣阅读,悦分享•悦惠读等三大板块10项内容,通过诵读经典、数字阅读体验、“书香寻宝”猜灯谜、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推动全民阅读向更广范围延伸覆盖,努力优化群众文化生活环境,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