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博望区机构改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访问次数: 198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5-06

[字体: ]

    区级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马鞍山市博望区以坚决的态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深化区级机构改革工作,各主体通力配合、各环节紧密衔接、各任务压茬推进,机构改革取得明显实效。

    一是优化机构设置。我区以“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突出权责一致,突出机构精简,突出着眼未来,机构设置总体上和中央及省、市基本对应。改革后,共设置区级党政机构30个,机构数在全市各县区中最少,深入巩固大部制改革成果。优化调整35个部门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全面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和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对重大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成立10个区委议事协调机构及其办事机构。

    二是科学规范管理。通过机构改革,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按照总量控制、编随事走、职能匹配等原则,合理调配有限的编制资源,彻底消除“1人局”等问题,确保机构运行更加顺畅。着力梳理部门职责,完善35家部门“三定”规定及机构编制调整事项,明确工作职责,厘清职能关系。统筹谋划清单工作,结合“三定”规定,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进一步调整完善权责清单,优化履职流程、提高运行效率。

    三是强化工作联动。区委区政府领导亲自挂帅,统揽改革全局,带领全区上下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的高度,密切协作、履职尽责,推进干部配备、人员转隶、机构挂牌、“三定”制定等各项改革任务。成立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务资产、机关事务、印章文档管理五个区委推进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政策业务组,区委全会后迅速行动,要求各政策业务组细化工作举措,倒排工作进度,切实做好机构挂牌、机构和人员转隶、办公用房调整、财务资产划转、公章使用和档案交接等工作。

    四是工作运转高效。针对机构改革过程中各部门(单位)存在的问题,区委推进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研究讨论并向市委推进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请示,统一口径第一时间进行答复。根据部门职能划转和工作需要,优化班子配备,调整干部,集体送干部到岗任职,确保履职到位、流程通畅。全面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严格执行“没人接手的绝不能脱手、没交出去的绝不能松手、接到手里的马上上手”的工作要求,各级干部密切协作,履职尽责,确保工作正常开展,方便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