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多举措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依规办事能力

访问次数: 131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6-12

[字体: ]

    一是严格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规纪律。深入领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安徽省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安徽省事业单位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等规定,在推进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中,严格落实“三个严格”、执行“四个不得”,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编制就是法制”成为共识。

    二是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进党校”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法制和纪律意识,将机构编制知识纳入党校主体班教学内容,为2019年春季主体班学员专门介绍政府职能转变与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方面的政策知识,让学员充分了解当前机构编制工作尤其是本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热点、难点和重点。

    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干部管理各项政策规定。召开专题培训会,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严格落实;学习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等,结合实际制定执行制度,集中保管科级及以下干部出国(境)证件,按规定做好领导干部或涉密人员出国(境)审批和行前教育工作。

    四是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围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扫黑除恶”主题和保密“两识”教育,分别组织全体干部开展知识测试,并利用电子屏、微信、微博等加强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