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保密“两识”专题培训会

访问次数: 127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6-12

[字体: ]

    为增强全办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保密常识,5月21日,马鞍山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保密知识专题培训会,邀请市委保密办孙全福同志授课。

    在革命战争年代,保密工作保生命、保安全;在改革建设时期,保密工作保发展、保稳定。孙全福首先从时间维度纵向说明了保密工作在党的发展历程中的显著重要性。然后,从泄密途径、泄密主体和泄密隐患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保密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最后,详细讲述了如何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结合市委编办机构改革等业务工作实际,着重从制作、收发、传递、使用、保存和销毁等6个环节说明了如何做好涉密载体管理方面的泄密与防范工作。通过培训,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保密形势的严峻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保密技能及业务素质。

    培训结束后,市委编办副主任戚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为,认真查找自身保密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增强保密防范意识,掌握保密工作常识,切实筑牢保密防线,确保不失密泄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