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第三次月度协商会

访问次数: 71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7-19

[字体: ]

围绕“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建言献策

张昌尔主持并讲话

    7月18日,省政协召开2019年第三次月度专题协商会,围绕“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周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和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副主席孙丽芳作主题发言。

  会上,听取了网络调查问卷分析报告,储洁印、吕小斌、姚亚妹、韩东、毛四方、柳夕良、王科等7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作了发言。在现场互动交流和网络议政环节,部分政协委员和网民代表进行提问,省商务厅、合肥海关、省税务局、合肥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了回应发言。本次专题协商会全程进行网络图文直播。

  张昌尔指出,省政协召开此次专题协商会,是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会议精神,助力我省开放发展,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发展跨境电商,是我省主动参与全球分工、推动更高水平协同开放的重要举措。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围绕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在培育跨境电商企业和相关产业、高质量抓好配套工作、提升营商条件和营商环境、深化外贸“放管服”改革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省政协有关部门要认真整理本次会议成果,充分吸纳到建议案中,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推进我省跨境电商加快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周喜安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题协商会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问需问计问策于企,针对短板强弱项,下更大功夫,推出更多创新务实举措。加快完善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体系,推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产业园区建设,加强大企业引进和主体培育,推动产贸融合。加强“海外仓”建设,完善国际配送网络,强化品牌推广服务。推动通关便利、金融支付等监管服务创新,完善“一站式”服务,强化政策宣传培训和专业人才培养,不断提升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水平,为全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记者 李浩)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