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街道体制改革全面启动

访问次数: 130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7-19

[字体: ]

    7月16日上午,巢湖市亚父街道组织召开深化街道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宣读了此次机构改革方案,明确了街道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和主要内容。根据方案要求,明确街道职能定位,着眼增强街居党建、街居治理和服务群众实效,调整优化街道党政内设机构。这也是亚父街道作为全市试点单位率先启动街道体制改革工作。巢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劲出席动员会。

    按照合肥市1+8文件精神及《巢湖市深化街道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总体部署,经过前期多轮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认真细致准备,突出强化“基层党建、服务群众、基层治理”的总体要求,对街道机关内设机构进行了优化调整,由原来近30个机构,形成现在“一办七部两中心”的新运行机制。7月底前将全面完成街道体制改革工作,实现挂牌、转隶、人员任命、办公室调整全部到位。

    此次机构改革,对于全市街道干部职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在新的岗位做好工作,尽快实现由“管理型”街道向“服务型”街道转变,努力让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以改革为契机,以发展为要务,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在新的阶段做出新的更好的成绩,为巢湖市新一轮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巢湖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