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全面完成党政机构改革后首次“三单”调整工作

访问次数: 96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06

[字体: ]

    为适应县级机构改革职能划转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需要,进一步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落实改革成果,长丰县委编办根据省、市委编办有关文件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后首次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的划转和调整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节点。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县级政府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倒逼工作落实。

    二是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各县直部门是规范和完善权责清单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县委编办以改革后各单位的新“三定”规定和职能划转表等为依据,把好审核关,县司法局负责权责清单实施的合法性审查。各部门把握目标要求压茬稳步推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三是严格编制程序。各相关部门按照清单动态调整规定程序流程,调整事项通过初审、复审、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等环节,经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定,由县政府统一向社会公布运行,确保清单调整准确、规范、合法、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