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举办全市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和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动态调整统一规范工作培训班

访问次数: 86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09

[字体: ]

    9月4日上午,黄山市委编办在屯溪举办全市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和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动态调整统一规范工作培训班,对三个清单动态调整统一规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编办副主任金笑石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上,金笑石指出,近年来,省、市、县、乡、村五级清单制度体系基本形成,在规范政府权力运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开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和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动态调整统一规范是深化机构改革的需要,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需要,是推进政府依法全面履职的需要,是深化清单制度体系建设的需要。

    金笑石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对三个清单动态调整统一规范工作的领导、协同配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把握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突出做“加法”,优化完善公共服务清单,突出做“减法”,优化完善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突出“规范”,统一规范公共服务清单,突出“运行”,优化完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目录清单。要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市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区县的对口督促指导,统筹负责系统内清单优化完善工作;区县委编办要发挥清单优化完善工作的牵头抓总作用,确保上下协调推进。要把握时间节点要求,于11月底前完成网站公示、按程序报批等工作,确保市县乡村四级高质量的完成动态调整和统一规范工作。

    各区县委编办、市62个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市委编办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科有关同志进行了业务讲解培训。(中共黄山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