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创优审批流程推进便民服务再提速

访问次数: 100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12

[字体: ]

    近期,宁国市按照“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独具宁国特色的“5+X”管理模式,行政审批流程进一步整合优化。

    打通层级部门壁垒。组织开展跨层级事项梳理配置,在全市推广“基层窗口受理、材料网上流转、主管部门审批、基层窗口反馈”工作模式,切实解决县、乡、村三级事项办理联动不畅和层级壁垒难题。率先完成安徽政务服务网宁国分厅首批28项跨层级事项配置工作,涉及民政20项、卫计6项、人社1项、住建1项。大力推动多部门办事深度融合,推进跨部门联合办理,简化办事流程,已实现农村老农民技术员身份和工龄认定及补助发放、农村老兽医身份和工龄认定及补助发放、渔业成品油价格补助专项资金发放等涉及10个部门的12个事项跨部门协同办理。

    推进全市一证通办。推出首批161项“一证通办”事项,涉及公安、民政、人社、教体、卫健等一系列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高频事项,老百姓仅凭个人身份证件即可完成对所需事项的办理,不需要提供其他相关证明资料。为实现实体办事大厅和安徽政务服务网宁国分厅的线上线下融合,接下来将积极对接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和人脸识别技术,推动民生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最大程度便企利民。

    拓展并联审批系统。结合宁国市改革实际,为做好一般工业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流程再造,政府投入82.8万元,依托安徽科大讯飞公司对安徽政务服务网宁国分厅进行功能拓展延伸,在全省率先实现一般工业项目从备案到施工许可的全流程网上审批。实现事项同步推送,达到并联审批目的。去年底正式与科大讯飞公司签订合同,目前系统已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