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经” 办好读书班——当涂县委编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访问次数: 278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

    当涂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县委编办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办好学习读书班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精心谋划准备,严格组织实施,高标准、严要求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谋划筹备注重“细”。着眼提高读书班质量,确保学习效果,县委编办提前谋划制定方案,精选学习内容,准备学习资料,分专题安排研讨交流人员;积极借鉴其他部门单位好的做法,通过播放专题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赴塘南镇桃元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以及时细致的准备工作,确保了读书班扎实有序开展。

    二、标准要求注重“严”。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读书班的第一课,集中利用4天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严实标准要求保障学懂弄通。

    三、交流研讨注重“实”。立足提升学习实效,把“学习”与“研讨”贯穿始终,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分专题开展研交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党章党规,对标初心使命全面检视,紧密结合自身思想状况、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查找工作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实际行动和成效来体现读书班及主题教育效果的思想共识、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