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新样板“市民之家”正式启用

访问次数: 57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

    10月8日,宁国市正式启用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新样板——“市民之家”。这是宁国市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打造服务型政府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市民之家”位于宁国经开区河沥园区东城大道与振宁路交汇处,占地面积约18.36亩,建筑总面积1.6万余平方米,是集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服务平台。按照便民利民、服务发展的思路,设置公安、交运、人社、医保、税务、市场准入、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公共事务、社会事务、为民服务、房管、公积金、不动产登记以及中介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15个区域。目前进驻单位(窗口)11家,设立审批服务窗口103个,工作人员267名,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初步实现了“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作为政务服务中心的升级版,宁国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新样板,“市民之家”将为广大市民和群众提供阳光服务和人性化服务,努力打造政府服务企业的重要窗口、服务市民的重要平台、优化政务环境的靓丽名片。(宁国市委编办  刘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