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县委编办积极参与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调研

访问次数: 69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

    2019年10月12日,和县人大常委会召集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部门,专题调研和城公办幼儿园建设管理相关问题。

    近年来,和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把学前教育当成教育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在相关部门努力下,全县学前教育形势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了良好的学前教育服务。但是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城区学前教育的供给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很大的差距,还不同程度存在学前教育资源量不足、质不优,要素保障不到位等问题。

    调研中,县委编办详细介绍了我县城区公办幼儿园的机构、编制、人员现状,并就学前教育中存在的机构编制问题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工作的领导,强化部门的协调配合;要增投入,做到财政投入和引进社会资本双措并举,处理好普惠与营利的关系;要重监管,加强源头准入的监管、保教过程的监管,逐渐完善体制机制,让城区幼儿“有园上、上好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