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委编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访问次数: 84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 ]

    亳州市委编办按照部署要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细化制定方案,扎实组织学习,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序。

    一是细化制定周工作行事历,做到“三个清晰”。为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措施,亳州市委编办按照总行事历,结合工作实际对主题教育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制定了周工作行事历,明确了任务、完成时间和责任人,做到任务措施清晰、完成时间清晰、责任人清晰,党员干部可以清楚知道下周该学什么、该做什么、怎么做,有力的促进了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有序开展。

     二是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实现“三个全覆盖”。为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亳州市委编办不折不扣落实要求,一是为老干部送“学”上门,及时给退休老干部送去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材料等,使退休老干部能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实现了学习人员全覆盖。二是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充分结合,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在明确集中学习内容的同时一并明确个人自学内容,做到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的有序衔接,实现了学习内容全覆盖。三是充分利用平台学习资源,党员干部运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有声读物,充分利用上下班等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丰富学习方式,实现了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全覆盖。

    三是扎实开展专题研讨,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研讨主题,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制定了“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讲忠诚、严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找差距、强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勇担当、抓落实——奋发有为作表率”4个研讨主题,以鲜明的主题,提升学习研讨的效果。二是突出研讨实效,每次专题研讨前,均制定了详细的学习研讨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和研讨主题,并提前通知参会人员,做到有的放矢,取得实效。三是突出学习感悟,研讨发言的同志均能紧密结合集中学习、自学、工作等情况,谈清楚对原文原著的理解,谈清楚自己的认识体会,谈清楚努力方向,通过研讨,进一步学深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了理论武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