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委编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访问次数: 208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坚守初心使命 勇创一流业绩

    10月25日下午,合肥市委编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平到会指导,市委编办主任郭世碧主持会议并为全办党员讲专题党课,办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前期调研成果,编办全体人员参会。

QQ图片20191029112453.png

    郭世碧以《坚守初心使命,做无愧于新时代的编办人》为题,紧扣前期学习调研成果和机构编制工作,围绕“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坚守什么样的初心”“怎么样坚守初心”三个问题作党课报告。他说,回望走过的路,初心是一部苦难和辉煌浸润的革命史诗;远眺前行的路,初心是一项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宏图伟业;走好当下的路,初心是一个智慧和胆识汇聚的时代课题。他指出,全办党员干部要反复擦拭初心,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忠贞坚守忠诚之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以“苟利国家生死以”的豪情坚守信仰之心;为民服务作表率,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坚守赤子之心;主动作为解难题,以“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胸襟坚守担当之心;两袖清风存正气,以“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品格坚守清廉之心。要着眼新定位,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着眼新目标,在创新管理思路上下功夫;着眼新使命,在服务民生发展上下功夫;着眼新要求,在贯彻落实《条例》上下功夫;着眼新起点,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从9月开始,由办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为4个调研组,深入市直事业单位和基层一线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实地调研,分别形成了“合肥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合肥市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城区街道体制改革”“合肥市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4个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办领导班子成员对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QQ图片20191029112448.png

    范平充分肯定了市委编办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他指出,这次专题党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在理论上有高度,在实践上有深度。办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工作选题准、开展实、质量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希望市委编办在继续深化调研、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市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

    郭世碧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在学习上再升温,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在调研上再深入,做到摸清实情、拿出实招;要在问题上再检视,做到刀刃向内、细查深剖;要在整改上再加强,做到盯住不放、久久为功;要在结合上再用力,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