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编办“三措并举”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学习

访问次数: 70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池州市委编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学习始终,采取多种措施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

    一是紧抓学习不放松。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每周至少召开一次中心组学习会,目前已累计召开14次。机关支部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日半小时”学习的通知》,明确工作日每天学习内容和参加人员,支部督促指导党员抓好“每日半小时”学习,要求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史、新中国史,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使学习真正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二是丰富形式促实效。主题教育期间,市委编办创新开展“八个一”活动,即赴青阳宾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安排编办主要领导作一次形势政策报告、观看一次先进典型教育片、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开展一次交通文明岗志愿服务、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一个专题调研、主要领导与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一次谈心谈话、组织一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极大的丰富活动载体,有效增强学习实效。

    三是交流研讨共提升。先后召开三次专题研讨会,办领导班子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办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调研成员交流会,分享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措施。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党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工作岗位,分别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办机关及时将心得体会在市委编办网站发布。通过广泛交流学习体会,使全办党员干部都能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做到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