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三项措施加强“两节”作风建设

访问次数: 95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马鞍山市委编办强化学习教育和监督检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纪委有关制度规定,持之以恒纠“四风”,确保干部文明、廉洁。

    一、加强学习宣传

    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先后开展6次学习研讨活动,全面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容错纠错典型案例选编》等,9名干部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进一步增强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二是组织全办干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建与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苏共亡党亡国二十年祭》等教育片,进一步坚定了干部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三是通过电子屏、内网等宣传中央八项规定和市纪委有关制度规定,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等,对“两节”值班的交接班和重要信息及时上报等规定进行强调。

    二、强化警示教育

    一是在市委编办微信群发送中央纪委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的相关问责情形;二是组织全办干部参加并通过安徽省党纪法规知识“半月一赛”第13期《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在线测试;三是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全市警示教育会议,为处级领导干部发放警示案例汇编;四是赴和县西梁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革命故事、接受精神洗礼;五是组织全办干部到雨山区人民法院旁听庭审活动,增强法纪观念,要求全体党员引以为戒,明底线、守纪律,在节日期间做好自我约束,兑现廉政承诺。

    三、开展监督检查

    一是建立处级以下干部《廉政档案信息采集表》,拓宽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范围,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规范廉洁从政行为;二是建立市委编办请示报告事项清单,严格遵守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三是完善市委编办出国(境)互联网报备系统信息数据,便于及时更新,提高监督的实效性;四是认真执行并反复强调市委编办制定的工作规则和公务接待、差旅费管理、财务报销等规范公务行为的规定要求,对难以把握标准的问题及时向派驻纪检组请教,凡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均通知纪检组派员参会;五是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保密自查,与干部重新签订保密承诺书;六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围绕“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四风”问题等认真开展自查,经查,无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