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东区开展乡镇街道机构改革调研工作

访问次数: 77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

    为有效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10月29日至11月1日,颍东区开展了乡镇街道机构改革调研工作。此次调研从全区12个乡镇街道中,抽取6个乡镇街道,分两组分别对向阳、袁寨、插花,新华、新乌江、枣庄进行实地调研。未抽取的乡镇街道提交书面调研报告。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乡镇街道机构设置情况;推动执法队伍和力量整合情况;机构编制和用人管理情况等。

    调研组了解到,目前乡镇街道内设机构、事业机构设置不尽合理,存在职责交叉、执法力量薄弱,有事无权、编制紧张、人手短缺,事业单位大量事务主要靠公益性岗位人员完成,乡镇街道年轻人员流动性大,留不住人等诸多问题。

    下一步,调研组将对乡镇街道反应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领导和上级部门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