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抓实主题教育

访问次数: 63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

    马鞍山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四个注重”的重要指示,将“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

    一是聚焦解决群众最急的问题抓调研。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协辅警聘用人员管理等群众关切的问题拟定4个调研课题,并深入基层学校、医院和卫生服务站、警务工作服务站等一线调研8次,初步形成4篇调研报告,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拿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

    二是聚焦解决群众最忧的问题抓服务。深入开展“走进企业破难题”活动,组织市人社局、市金融监管局相关人员专程到市经开区(示范园区)诚城机械有限公司、马鞍山南部国际高新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汇能电子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开展服务活动,现场讲解省市关于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宣传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免费技能培训以及员工招聘途径和方式,解释企业融资途径、相关扶持政策兑现等,并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一记录,协调解决。

    三是聚焦解决群众最盼的问题抓走访。突出为民服务导向,通过“双报到双报告双评议”、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脱贫攻坚定点帮扶等载体,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开展走访4次,慰问困难群众和贫困户17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深入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求,积极宣传扶贫和就业、医保等政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