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委编委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访问次数: 74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

    日期,宁国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四次会议,市委编委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原文和相关解读文章。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为了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规范党和国家机构编制工作,巩固党治国理政的组织基础,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而制定的一部机构编制工作法规。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过程中,注意把握《条例》的基本特点、坚持原则和精神内涵,读原文、悟原理,系统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工作学,在如何运用《条例》指导工作开展上下功夫,确保《条例》真正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政策指南和刚性约束。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机构编制工作的法规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规模,防止财政供养人员无序增长。(宁国市委编办   刘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