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公布市级政府权责清单目录(2019年本)

访问次数: 128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

    近日,经马鞍山市政府45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马鞍山市政府对外公布并实施《马鞍山市市级政府权责清单目录(2019年本)》

马鞍山市自2014年建立政府权责清单以来,严格执行清单制度,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进一步减权限权,依法确权确责,并每年进行动态调整,确保权责清单的及时更新和公布,维护清单的严肃性及权威性。

   2019年清单调整涉及部门多,调整事项也是历年最多的一次。为确保调整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市委编办结合“三定”职责审核,提前谋划,并多渠道整合人员力量,实行集中办公推进调整工作有序开展。此次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和规范性文件发布、废止等情况,结合机构改革职能划转、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工作,对2018年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调整后,市级政府权责事项2451项,较2018年减少46项。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进一步加强清单制度管理,督促各部门及时落实清单动态调整有关工作,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网上运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