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徽州区委编办传达学习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动员讲话精神

访问次数: 71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体: ]

    近日,安徽省徽州区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上的动员讲话精神,并按照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求,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大力抓好《条例》学习宣传。通过区委编委会、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单位党组学习会、党员“三会一课”等平台,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强对机构编制政策的宣传和解读,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法制化的思想认识,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有关纪律规定,为全面规范党和国家机构编制工作奠定基础。二是持续巩固四项清单建设。根据机构改革职能划转、“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行动部署等要求,进一步推进权责、公共、中介和政务服务“四项”清单动态调整规范工作,建立动态调整和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清单建设向合法性、规范性发展。

    三是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后续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文件精神,及时完成我区改革任务。根据省市委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继续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对职责任务相同相近的事业单位予以整合,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提升服务保障。(黄山市徽州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