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泉区委编办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访问次数: 80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体: ]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区委编办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扎实开展、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每一项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以“责”压实工作,以“学”贯穿始终。思想上高度重视。党支部把主题教育工作作为目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在支部书记被抽调巡回指导组的情况下,坚持统筹兼顾,带头学、带头做 、带头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召开支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照方案,逐项研究,制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行事历,明确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及时跟进学习最新精神。截至目前,党支部集中学习8次,交流体会5次,支部书记讲党课2次。坚持有集中学习必有交流讨论,通过思想交流碰撞,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

    以“正”对标榜样,以“反”自我警醒。党员思想政治受洗礼。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到“四九”起义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观看《榜样4》,支部书记以“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为题讲专题党课。通过集中学习、参观学习、专题党课等方式,全体党员思想政治受洗礼,感悟初心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对标忠诚,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深入学习阜阳市“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警示案例,到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反面典型教育引导党员知敬畏、明法纪,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

    以“查”自我对标,以“新”巩固提升。行动上认真检视整改。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11月14日党支部组织召开对照检视问题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认真检视自我,逐项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党支部检视问题2条,普通党员共检视问题8条。对照检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努力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结合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促使党员乐于学习、善于学习、主动学习,巩固提升学习效果,增强工作本领,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

    区委编办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始终将发挥作用、取得实效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组织党员立足岗位,承诺践诺,履职尽责。通过主题党日、帮扶贫困户、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四星级党支部的基础上,继续坚持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