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县委编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访问次数: 121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体: ]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县委编办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及时召开理论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交流。一致认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七个方面重点内容”,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真正当一个明白人、内行人。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出成效,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县委编办落地生根。

    二是强调知行合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上来。以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践,特别当前正在开展的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乡镇机构改革,按照全会明确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注重把握好传承守正与改革创新的关系,在体制机制保障上、在县域治理现代化上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应有的作用和贡献。

    三是增强制度约束。编办党员干部要带头作遵守制度、落实制度的表率,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按照《条例》要求,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全面抓好部门“三定”规定落实,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调整理顺职能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配置。严格落实部门权责清单制度,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切实执行好、落实好。强化刚性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断提高机构编制法制化水平。(胡晓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