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县委编办丰富载体 强化主题教育学习举措

访问次数: 92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当涂县委编办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把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贯彻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一是原原本本学。及时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等学习资料,确保人手一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

    二是集中研讨学。举办县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4天时间进行系统学习。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两结合,围绕全县确定的主题,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做到每次集中学习都有心得体会,每次集中观看都有感受感悟,每次研讨发言都有书面材料,确保在相互交流、相互启发中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三是对标典型学。全体党员赴塘南镇桃元烈士陵园参加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榜样教育、警示教育。先后集中学习叶连平同志、“红袖标”爱心助邻社党支部等先进典型人物事迹,集中收看中央1套《榜样4》专题节目,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感受“榜样”力量,深入交流学习感悟,对标典型检视存在问题。

    四是联系自身学。党员干部以“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全体党员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并围绕“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交流体会,引导党员更好地领悟初心。同时结合岗位职责,制作“党员示范岗”,亮出党员承诺和工作标准,签订党员承诺书,不断推动党员担当亮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