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委编办组织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访问次数: 116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意识,深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按照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近日,亳州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警示教育片选取十八大以来全国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反党的纪律问题、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典型反面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讲述了少数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丧失理想信念,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最终成为党和人民的罪人。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以及给党和人民所带来的重大危害,警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对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观看教育片,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警醒,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叩问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坚守廉洁底线,严格遵守和执行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